fbpx


聯絡資訊|Official

桃園市

320 中壢區
中山路185號6樓
(03) 280 – 5270
Line : @mk_reversal

營業資訊|Openning

平日

13:00 – 21:30

假日

09:30 – 18:00

系統化學習流程,外語學習有保障

反轉三階段

 

把學習區分成自學及教學授課模式,簡單來說:在初學一個語言時,透過教學授課及自學的交互使用,需要至少維持兩年,而後持續自修一年,便能達成你所想要的語言目標。但三年聽起來實在是太久了,但是透過我們的規劃之後,我們將其精簡成反轉的三階段課程,讓你在有限的時間內重新審視並改善自己的學習習慣。

系統化學習流程,外語學習有保障

階段一

奠定語言基礎

我們將著重在語言基礎的練習,著重在「記憶策略」及「補償策略」,也就是所謂的基礎單字量及基礎文法,透過口說與聽力的學習任務,並根據學員自身的情況,可隨時調整學習策略,讓學員逐步培養起自己的基礎單字、文法以及語感,而不是像過往的學習經驗,死記硬背。

記憶策略

補償策略

系統化學習流程,外語學習有保障

階段二

語言習慣養成

我們將會延續第一階段的學習任務,並開始著重在語言學習策略的「認知策略」以及「後設認知策略」。「認知策略」簡單的例子:像是透過「筆記」的練習與運用、文章解析的「大意說明」等等學習任務,讓學員逐步提升對於文字的靈敏度與與理解力。

而「後設認知策略」是我們從第二階段開始,會更強調的策略內容,學習語言當中最需要的便是持續使用與學習的恆心毅力,如何讓自己維持這樣的熱度,便是透過「目標設定」來「規劃學習計畫」。透過「後設認知策略」的需求強化,我們會將學習任務的策略面,更加強語言學習與生活的結合,讓學員逐步培養起語言的應用力。

認知策略

後設認知策略

系統化學習流程,外語學習有保障

階段三

學習成果驗證

在第三階段將會著重在「後設認知策略」以及「社交策略」,讓學員完整的融合運用與練習前面兩階段的所知所學,並在課程的最後舉辦小型的發表交流會,讓學員的學習有一個良善的成就交叉點。

透過發表交流會,讓學員在本階段開始培養語言學習策略中相當重要的一環,也就是「社交策略」,透過與他人的語言交流,才能夠真正的讓語言學習有更進一步的進展。發表交流會中,可以驗證自己前兩階段的所學所知,更可以在交流的過程中,了解自己有哪些能力是有所不足的,在接下來的學期,學員才能夠更清楚自己的學習方向。

社交策略

後設認知策略

系統化學習流程,外語學習有保障

教育架構:CAT

 

在過往的教育制度下,其實教育這件事情分成了許多面向,其中最重要的當然就是「知識教導」,不過其他的也同樣重要,我們將教學面細分成三個面向,以「學習諮商」為主導的教學面、以「學習分析」為主導的分析面、以「課程規劃」為主導的權益面,以及以「學習培訓」為主導的訓練面。

免費

課程試聽

error: 內容不可複製。